冬柳

只堆放双伽、伽小,op相关。

《巡游记忆》

双伽记忆手术pa

参考电影《记忆大师》,平行世界设定。电影中记忆手术只是去除记忆的情感,这里延伸设定至记忆手术的两种手术选择。

①单纯地去除记忆的情感,让当事人回忆起来只觉得自己像是看了一场他人主演的电影。记忆存放于记忆芯片。

②删除一段记忆储存在记忆芯片内,记忆移植他人脑内如不匹配会出现排斥现象(形象化可参考医学上人体器官不匹配出现的排异反应)。

#角色死亡有

01.

这个时代的科技高度发达,由星星球所掌握且独有的记忆手术技术正向着阳光方向发展。虽然这项技术并未被世界认可,星星球也将这项技术项目划进待定区,硕大的星球掌握这项技术且被允许开出的医院不过寥寥几所。

但总是有人来的。

只是凡人,便皆有七情六欲。疼痛的、不想回忆的痛苦回忆、过多的情感和错误的爱,删除或是清零这些东西成了记忆手术的热火发展道路,而这种方式似乎也成了人们情感问题的光明岛。这成了人们逃避感情的最佳方式,但伽罗来这里从来都不是为了处理那些古怪复杂的情啊爱啊。

他想跟过去的自己告个别。

距离小心离开约摸过了三个月。颓唐如伽罗,这其中两个月的时间被他浪费在廉价出租房。喝下去的白开水都苦得跟胆汁似的,他没死,就是缺了什么似的失魂落魄。能推的公务一推再推,伽罗知道自己不能这么下去。小心变回机械石的那天太阳不过刚抬头,沉沉黑夜寂寂星辰在这刻像浸透了水刚被太阳锋芒刺破就一个劲地往下滴血。小心离开的时候伽罗不在场,现在他睡在他怀里,没有呼吸没有问候没有眼神对视。他的搭档沉沉睡去了。

伽罗只觉心口撕裂,

坚毅眼光都被蛛网切碎。

好痛苦。大抵是疼痛过胜、心有不洁。污秽爬进他心里头,他眼眶发红,手指发狠地攥着手里的通缉令。Kalo、Kalo,他手上力道随着甜心博士所言的话语一股股下压,钝痛被攥紧手里捏碎成一团。直到敲门声响起伽罗才回过神,手里的通缉令竟生生被他手指捅破捏碎成垃圾似的一纸团。

他没哭,眼睛涩得发疼。

“请进。”他的声音几乎毫无波澜,宛若将近冷却的灰烬。阿卡斯从门口走进来,手里的文件夹被翻开。他看着伽罗,眼里什么都没写,他只道:“Kalo的行踪有线索了。”伽罗腾的一声站起来,转椅被他惊得只哀鸣了一声就倒在地上。阿卡斯似乎也被他吓了一跳,手里的文件差点没掉到地上——他从没见过伽罗现在这副样子。不人不鬼,他下巴都尖了,眼底下的黑眼圈都深。跟他以往的神采奕奕差别太大了,他算是闭关锁国之后终于打算走向新世界,但阿卡斯怎么也没想过他会变成这副样子。

“我没糟蹋我自己,你接着说。”伽罗忽然突兀地开了口,又弯腰扶起椅子来坐下。头疼成一团,脑子发震。阿卡斯怔了怔,接着就把那些伽罗深恶痛绝之人的相关文字读了出来。“昨夜凌晨三点在上次命案的同样地点又出现一死者,是其他星球外交大使的随行侍从。有目击者看到黑影,说那家伙像通缉令上的人,手持战戟。外交使那边球长正在处理,希望我们尽快抓到Kalo。”

“……我知道了,对该地区展开全面搜索。”伽罗想、做梦都想把Kalo绳之以法,他从前总认为自己能够抑制他、他能够保护好星星球,自己的第二个家。但他错了,他只能看着魔王逍遥法外而束手无策。他跟Kalo从前算不上是在交往、只是那一点点不同于厌恶的情感萌发了而已。Kalo从前不杀人,只跟着伽罗,百般地嘲讽他。那些事伽罗都可以不在意,从前也不过张口闭口是那张让伽罗不爽的嘴脸。但某一天起就不知道是Kalo倦了还是烦了,他性情没变,只是彻底释放了出来。他忽然就离开,像是发泄某种情感似的进行杀戮。他没大动干戈地威胁这个星球,但那是迟早的事。伽罗刚出房开门上岗Kalo就又活动起来,现在那张嘴脸让伽罗憎恨和厌恶。

他从前还能听见Kalo心里头一些话,现在那些东西在他脑子里荡然无存了。仿佛Kalo从不曾跟他共处一具躯体,仿佛他也从来都不认识Kalo。

……不认识Kalo、对,不认识Kalo。伽罗下意识地想抹去关于这个人的一切,只要一想到小心,自己浑身上下就连细胞都尖锐地指向Kalo。此刻过去跟Kalo相处的事在他眼里又忽然变得恶心起来,他开始反胃。

他之后便去了记忆手术中心。

专门负责安排他记忆手术的护士小姐笑着看他,告诉他手术的保密性和安全性。她还说、一点都不会疼。伽罗坐上手术用的椅子时心底里头忽然有点涩,嘴又干。他的潜意识里被压在断头台上又死活不承认那股子后悔劲。机器运转声在他头顶响起,很快大脑里像有什么东西被抽空了,他一幕幕翻过那些记忆,最后驻足在那个太阳初升的黎明。

一段记忆和情感葬在了存储芯片里。

直到机械运转声停止,他睁眼才惊觉自己的眼泪溃堤,深度睡眠的过程实在让人难以自控。

太狼狈了,我一定是疯了。他想。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